资讯详情

蟹爪兰花蕾期施肥吗

蟹爪兰花蕾期施肥吗

一、是否施肥

在花蕾期间最好不要施肥,这个时候给它施肥容易刺激植株生长,很有可能会因此而引起掉蕾的现象。正常情况下,当它的花蕾快要形成的时候就要停肥了,另外在开花期间也是要暂停施肥的。

给蟹爪兰施肥,一般情况下是在它生长期施一些薄肥就行。如果要在现蕾期施肥的话,可以向它的叶片喷洒一些叶面肥,使用的频次也不要太频繁。

二、花蕾期养护

1、浇水:蟹爪兰在现蕾期间浇水要适量,不要浇水太多,也不要将水浇到花蕾上面,很有可能会使刚长出的花蕾掉落下来。在开花期间也要适当的控水。

2、阳光:要将它放在一个地区均匀的接受光照,不能轻易的转移花盆的位置。在这个时期改变光线的照射,也会引起花蕾掉落,尽量给它适量的散光照。

蟹爪兰对土的要求

1、蟹爪兰很喜欢沙质土壤,酸碱性也应调整好,最好是用中性的土壤养殖。

2、栽植时可用自己配制的土壤,可以把山泥、菜园土和腐殖土进行配制。而且,土壤里面还要掺加些基肥,可以在土里加些骨粉、过磷酸钙、草木灰或者是有机肥。如果说土中缺少肥力的话,它就有可能生长不良。

蟹爪兰夏天能晒太阳吗

1、蟹爪兰在夏天是可以晒太阳的,但需要有一定的技巧,不然就会影响它的生长,甚至还会将它晒伤甚至晒死。

2、在夏天给它晒太阳时,可给它进行一些散光照射,或在早上和傍晚光线不强的时候将它搬出来晒,这样就能给予它适当的光照。

3、在夏天时,它会进入休眠时期,此时它会通过减少代谢来安全度夏。另外,夏天光照太强,尤其是在中午,若让它晒太阳的话,就会将其晒伤,所以此时要尽量少给它晒太阳。

蟹爪兰是短日照的花卉,最好不要接受强光,不然会对它的生长造成影响。

蟹爪兰适合多深的盆养

蟹爪兰适合15厘米左右高度的盆养。

若盆子太深,土壤多,浇水后不易干透,湿度大,很容易沤根腐烂。盆子太浅,栽植后植物根部生长不好,没有办法固定蟹爪兰上方的枝干,植株很容易长歪。15厘米左右正适合蟹爪兰的盆养。

蟹爪兰怎么嫁接

1、嫁接时间,温度在10~30℃的气温条件都可嫁接,春秋季节最好。温度过高,接穗切口容易干枯腐烂;温度太低,切口难以愈合,成活率低。具体的嫁接时间以清明至谷雨,寒露至立冬温暖的晴天最为适宜。

2、砧木选择与处理,蟹爪兰嫁接砧木,可选用仙人掌、量天柱等。从母株上切下长条型健壮,长为10厘米以上分枝,放在阳光下晾晒3~4天,待切口变干后,插入土中催芽,发根后即可上盆,作为嫁接材料。

3、接穗剪取,选择一株青绿健壮、无病虫害的蟹爪兰,切取顶端的茎节作接穗。用刀将茎节下端1/3处削去,至露出白色木质部,最终将底部削成楔形。切时用刀要果断,不要重复削切。

4、嫁接方法,在砧木的顶端,纵向切一个2厘米的与接穗同宽的槽口。将茎节下端削成1。5厘米的鸭舌形削面,将其插入砧木切口中。插紧,以免滑出。

5、接后管理,嫁接后放到室内阴凉通风处,避免阳光暴晒。注意避雨防渍水,防止盆中积水引起腐烂。同时控制浇水,保持盆土湿润。施肥要准确,成活前不要施肥,嫁接成活后时少许低浓度、腐熟的肥料即可。施肥时不要直接浇到植株上,以免烂茎。为提高成活率,可在嫁接后为蟹爪兰套上大号的塑料袋,增加湿度,促进发芽。

标签: 蟹爪 花蕾 施肥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