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喷西瓜苗时有残留的除草剂怎么办

喷西瓜苗时有残留的除草剂怎么办

1、喷西瓜苗时有残留的除草剂的解决方案:安碧解(280克)1瓶+翠姆叶面肥(250ml)1瓶喷施1晌地(根据药害情况可酌情用量)。

2、打苗后除草剂时,喷到西瓜苗上,遇到高温情况下造成药害。一般喷施苗后除草剂时,会使用拖拉机背大喷灌进行半机械化操作,在喷施的过程中没有选择性。西瓜苗、杂草整体都喷施除草剂,当西瓜苗遇到除草剂时就产生药害,造成叶片黄瓜。

残留的不干胶有毒吗

清洗干净后不会有毒的,不必担心。建议平时做好自我防护,避免进食有毒有害物质,加强营养,多吃高蛋白高营养饮食。

不干胶也叫自粘标签材料,是以纸张、薄膜或特种材料为面料,背面涂有胶粘剂,以涂硅保护纸为底纸的一种复合材料。

由于涂布技术有多种,致使不干胶材料形成有不同档次,目前的发展方向是由传统的辊式涂布、刮刀涂布向高压流延涂布方向发展,以最大限度保证涂布的均匀感性,避免气泡和针眼的产生,保证涂布质量,而流延布涂布在国内技术还未成熟,国内主要采用的是传统辊式涂布。

果皮上残留的农药可以污染果肉吗

果皮上残留的农药可以污染果肉,农药属于内吸或渗透性较强的药物,具有内吸性的农药被植物吸收后,可从吸收植物农药的部位转移到植物的其它部位。而具有渗透性的农药,则可从植物叶片的一面渗透到另一面,同样也可以从果皮渗透到果肉中。因此,刚喷洒过农药的水果,在安全间隔期内不能食用,过了安全间隔期再采摘食用才有安全性。食用前也必须进行表面清洗。

农药,是指农业上用于防治病虫害及调节植物生长的化学药剂。广泛用于农林牧业生产、环境和家庭卫生除害防疫、工业品防霉与防蛀等。农药品种很多,按用途主要可分为杀虫剂、杀螨剂、杀鼠剂、杀线虫剂、杀软体动物剂、杀菌剂、除草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等;按原料来源可分为矿物源农药(无机农药)、生物源农药(天然有机物、微生物、抗生素等)及化学合成农药;按化学结构分,主要有有机氯、有机磷、有机氮、有机硫、氨基甲酸酯、拟除虫菊酯、酰胺类化合物、脲类化合物、醚类化合物、酚类化合物、苯氧羧酸类、脒类、三唑类、杂环类、苯甲酸类、有机金属化合物类等,它们都是有机合成农药;根据加工剂型可分为粉剂、可湿性粉剂、乳剂、乳油、乳膏、糊剂、胶体剂、熏蒸剂、熏烟剂、烟雾剂、颗粒剂、微粒剂及油剂等。

残留的胶怎么去除

1、铁丝球:如果物品表面硬度很大,比如玻璃。我们可以用水来浸透胶水,然后用刷锅的铁丝球,进行擦动,非常容易擦掉。

2、橡皮:我们可以用橡皮,从四周向中间推动擦除。慢慢赶到一起就容易清除了。

3、稀料:可以用汽油,酒精,卸妆油等稀料进行擦拭。

标签: 西瓜 时有 残留 除草剂 怎么办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