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冬季钓鱼注意事项

冬季钓鱼注意事项

1、冬季钓鱼的一些经验:

⑴冬季鱼的活性降到最低,所以使用的线组一定要突出细以提高灵敏度。当然细是相对于目标鱼的大小而言。比如说目标于是二两左右的鲫鱼,其它季节用0.8的主线,冬季则用0.6的就可以了。

⑵冬季鱼的食欲也是降到最低,所以钓饵一定要突出鲜活。不推荐使用商品饵料。

⑶冬季鱼吃饵动作相对于其它季节而言是很轻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浮漂的动作不然就会错过中鱼的机会。

⑷冬季鱼的活性低,中鱼后的手感相对于其它季节而言会减小很多,一定要有心理准备随时可能到来的惊喜(冬季大鱼的挣扎力量不会太大的)。

2、冬季钓鱼的注意事项:

⑴不要贸然上冰,冬季北方主要是冰点,一定要等到冰层足够厚才可以上冰垂钓。

⑵冬季钓鱼如果不幸落水,一定第一时间想办法弄干湿衣服,绝对不可以在户外穿着湿衣服活动,即便是没有湿透或没有全湿也不行。不然后果十分严重的,一定要牢记。

⑶冬季垂钓一定要注意出钓时间,要选择没有大风,温度相对较高的时间出钓。一方面人比较舒服,鱼也会比较有活性。

红虫正确挂钩方法冬季钓鱼

1、红虫挂钩之小红线绑红虫挂钩法:使用一支筷子,对面剖开。使用小棍卡住缝隙即可。然后先将红线穿过快子,再将红虫一根根放到快子另一个鏠隙中,用红线捆好,直接挂到钩子上即可。这是平时很常用的一种红早挂钩法。

2、红虫挂钩之使用红虫夹进行红虫挂钩。红虫夹很常见,渔具店一般都有得卖。在钩子上装上皮筋,准备将红虫装在这个皮筋中。使用红虫夹将皮筋撑开来。这样子便于直接将红早装在这个夹子中。将红虫夹子放在红虫堆之中。放开红虫夹子之后,就会有红虫被皮筋捆起来,于是红虫挂钩就完成了一大半了。最后再将多余的,没冒头的红虫拉出来,只装个三四条,形成一个小小的红早球就行,至此,使用红早夹进行红虫挂钩的方法就已经完成。

3、红虫挂钩之手扎法。这种红虫挂钩方法速度比较慢,需要一定的耐心。手持钩子,将红早放置于软垫之上,如削平的苹果等物质,方便红虫挂钩时穿剌。一根一根将红虫从中间穿过,挂几条就可以了。如果熟练的话,这种红虫挂钩法也算不错。

冬季钓鱼怎样调标

冬季钓鱼调标方法:

1、钓钝不易钓灵。例如调四钓二拉小饵,两钩在水底是一钩轻触底一钩悬空,鱼吸饵时,在浮漂剩余浮力的上牵下,它微弱的口腔压力是很难将饵吸进嘴里的,一吸漂尾向上一拉,漂相上就会出现很模糊的上下颤动的信号,甚至没有信号。在这种情况下,有的钓友可能认为“有鱼无口钓灵”,会向下推漂改为钓一目,结果会适得其反。如果改为调四钓四多一点,这时钩在水底的状态应该是一钩触底子线弯曲,另一钩轻触底。在这种状态下鱼吃饵不需要克服剩余浮力,自然地将饵吸进嘴中然后抬头,浮漂就会出现下顿或顶漂的动作。

2、从钓灵找起。其一,可避免水线倾斜找过底,冬季钓鲫线组较小,子线一般在0、2——0、1之间,细软的子线支撑力很弱,只有保持水线一定的垂直度从灵找起,慢慢触底,方可避免子线过于弯曲找过底。其二,从灵找起在鲫鱼离底的情况下可出现加速或顿口。

冬季钓鱼掺点大麦红薯膏怎么样

1、冬季钓鱼掺入大麦红薯膏,能诱使鱼快速上钩;

2、大麦红薯膏简介:一款垂钓添加剂。诱鱼能力广,味道浓厚,精选天然谷物提炼,味型纯正,适用于鲫鱼、鲤鱼、草鱼等;

3、大麦红薯膏使用方法:将大麦红薯膏溶解到水中,加入饵料,每50克饵料建议添加3到5毫升左右;也可以将大麦红薯膏直接喷在和好的饵料中。

标签: 冬季 钓鱼 注意事项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