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婴儿几个月不吐奶了

每一个小宝宝几乎都会有过吐奶经历,这也是婴儿时期宝宝最常出现的问题。虽然此问题比较常见,但往往困扰着新爸妈,也担心吐奶会影响到宝宝身体健康。那么,究竟婴儿几个月不吐奶了呢?

婴儿时期的小宝宝胃呈水平状,并且宝宝胃容量也比较小,如果在吃奶过程中,吞咽过急就容易导致吐奶。并且此阶段宝宝贲门以及幽门发育也不完善,所以这也是容易出现吐奶的因素。

而随着宝宝月龄增加之后,胃容量会逐渐增大,吞咽功能也逐步的完善,同时贲门和幽门也逐步发育完善当中,一般大多数宝宝在九个月左右,吐奶就会明显减少甚至消失。但是也有些小宝宝可能会在将近周岁左右,才会完全消失吐奶。

而对于宝宝所出现的吐奶,奶爸宝妈也不用过于担心,要知道这是小宝宝常见的生理现象,此情况大多数属于生理性吐奶。而预防措施应该在喂奶时,略微抬高宝宝上半身,并且喂完奶之后,要采取竖抱方式,并轻拍后背,让宝宝打个奶嗝,然后再让宝宝平躺睡觉,这样可以较好的减少发生吐奶。

标签: 婴儿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