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呛奶和吐奶的区别

新手宝妈们在喂宝宝喝奶的时候总会发现宝宝嘴角会流出奶水,但是不知道是呛奶造成的还是吐奶造成的,所以很多宝妈会问呛奶和吐奶的区别是什么,其实呛奶和吐奶是很好区分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呛奶和吐奶的区别是什么。

1、呛奶和吐奶最大的区别是呛奶的时候奶水会从宝宝的鼻子中流出来,也就是奶水呛到呼吸道上面去了,这种情况很容易引起肺炎,而呛奶和吐奶的共同特点便是都会从嘴角边将奶水吐出,呛奶有两种情况,而吐奶只有一种情况。

2、宝宝发生呛奶的时候,宝妈们需要注意喂奶的方式是否正确,宝宝喝奶的姿势不正确时易造成吞咽困难,很容易发生呛奶事件,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喂奶姿势是宝宝能够吞咽的姿势。

3、宝宝出现吐奶的时候是消化不良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吃的太饱的原因,平时宝妈们喂奶的时候需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喝奶量是否已经超出很多,因为宝宝的自主意识很差,不会说感觉到饱就不喝了,除非是喝着奶水睡着了的情况下才会停止喝奶。

宝妈们知道呛奶和吐奶的区别之后,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就可以区分清楚了,发生呛奶的时候需要及时采取措施帮助宝宝缓解呛奶的症状。

标签: 区别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