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养猫被猫抓了前期症状

养猫被猫抓了前期症状有哪些?新手养猫的禁忌是什么?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养猫被猫抓了前期症状有哪些?希望能够对大家的需要带来力所能及的有效帮助。

养猫被猫抓了前期症状有哪些?

1、出血:被猫抓伤后,局部皮肤会出现损伤,因此伤口部位会有出血的情况发生。如果受损情况严重,通常出血量会比较多,如果受损情况较轻,则出血量会相对比较少;

2、疼痛:因为被猫抓伤后肌肤受到损伤,所以会有明显的疼痛症状;

3、局部出现丘疹或疱疹:因为猫的爪子上会携带多种致病菌,被猫抓伤后,有个别患者可能会导致受伤的部位出现丘疹或疱疹等;

4、淋巴结肿大:因为被猫抓伤之后会受到感染,可能会导致受伤部位的淋巴结受到炎症刺激而肿大;

5、其他症状:如果被猫抓伤之后没有及时对伤口进行处理,伤口内有致病菌,可能会导致伤口部位化脓、感染,伤口内会有脓液,同时也可能会伴有发热、食欲不振、恶心等症状。

新手养猫的禁忌是什么?

喂剩菜剩饭

喂剩菜剩饭对猫咪的健康有害,长期食用会导致营养不足,甚至引起毛发脱落、毛色不均等问题。猫咪应该喂猫粮为主,补充宠物钙粉。不能长期吃人类食物,也不能吃人类的零食。猫咪有自己专属的罐头和羊奶,可以奖励小猫咪吃点罐头、羊奶等,补充猫咪的抵抗力和消化功能,让猫咪毛发更加靓丽。

频繁洗澡

新手养猫的11个禁忌中,频繁洗澡是其中之一。猫咪不需要经常洗澡,因为它们自己就很爱干净。但如果猫咪长期不洗澡,污垢积累会掩盖猫咪真实的毛色,让猫咪像街头的流浪猫一样。因此,可以在出生后四个月左右开始洗澡,让猫咪形成习惯,成为爱洗澡的猫咪。另外,洗澡要注意水温,别让洗发水和泡沫进到眼里,使用吹风机也要注意温度以免烫伤。完全吹干后进行梳理和刷毛。对于奶猫,建议疫苗全部打完才可以洗澡。

养猫家里不封窗的危害

家里不封窗是养猫的11个禁忌之一,因为猫咪的好奇心很重,一有动静就会查看,不封窗是对猫咪的不负责任。此外,猫咪跳下去最伤心的还是你自己。因此,家里不封窗是保护猫咪的最佳方式,不仅能让猫咪在家中安全舒适,也能减少猫咪受到外界伤害的风险。

注意养猫容易得猫抓病

猫抓病是由猫的爪子或口腔分泌物感染人类的疾病,症状包括发热、头痛、肌肉疼痛等。被猫抓伤后容易患猫抓病,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病,可出现发热症状的同时会出现丘疹、脓包及全身不适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导致淋巴结肿胀和感染等严重后果。因此,养猫人需要注意猫的卫生和慎重处理被猫咬或抓伤的伤口,以预防猫抓病的发生。

养猫要给猫咪打的疫苗

狂犬

幼猫需要打狂犬疫苗,狂犬疫苗是为了预防狂犬病,保护猫咪的健康。狂犬疫苗需要在猫咪满3月龄时免疫,并且需要每针接种间隔28天。之后每年需要接种加强免疫,并每次接种一针预防传染病疫苗和一针狂犬疫苗。如果家养猫咪不外出且家里没有狗狗,可以考虑打与不打。打疫苗可以让猫咪更加安心,避免猫瘟热、猫杯状病毒感染和传染性鼻气管炎等疾病的发生。

标签: 前期 症状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