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今明天河南将迎降水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 11日部分地区继续“蒸桑拿”

今明天(8月11日至12日),河南将迎来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水频繁导致空气湿度大,今明天河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达到35~37℃,体感十分闷热。

今天一大早,河南就开启了“焖蒸”模式,监测显示,9时左右河南大部地区气温已经升到30℃左右,空气相对湿度普遍在70%~80%。

今夜开始,河南降水将增多、增强,迎来一轮对流性天气过程。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西部、北部晴天转多云,其中安阳西部、三门峡部分县市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县市晴天间多云;今天夜里,西部、北部多云转阴天,其中安阳、濮阳西部、鹤壁、新乡西部、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郑州西部部分县市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县市晴天转多云;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北部、中西部局部阵风5级左右。

明天,河南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北中部、南部部分县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雨水到来的同时,河南气温也居高不下,今明天东部、南部最高气温在35~37℃,叠加潮湿的空气,体感十分闷热。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河南局地雨势强劲,且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外出记得携带雨具,注意防雷防风。此外,目前仍处于三伏天,体感闷热,仍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标签: 明天 河南 降水 局地 暴雨 伴有 对流 部分 地区 继续 桑拿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