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菱角发芽了可以吃吗

菱角发芽了不会产生毒素,但其营养价值会流失,所以不建议食用。菱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果实,它有着脆硬的外皮,肉质鲜嫩,一般将其蒸煮后剥壳食用,也可以用来熬粥。菱角在保存过程中,如果出现发芽且表皮腐烂,不宜食用。

菱角发芽了可以吃吗

一般情况下,菱角在保存到一定的时间之后,就会自然生长发芽,这时的菱角并不会因为发芽而产生有毒成分,所以其实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发芽后的菱角其营养成分会被嫩芽吸收,没有食用的价值可言。

但是,如果发现菱角发芽并且出现了表面腐烂、果肉腐烂的情况,一定不要食用。腐烂的菱角代表其已经变质,果肉中含有多种微生物,这些微生物进入人体后会影响身体健康,引发腹痛、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

菱角的保存方法

日常生活中,为了延长菱角的保质期,可以将菱角用保鲜袋装好,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这种方法可以保存一周左右。也可以将菱角煮熟之后去皮,将其果肉冷冻保存,介意保存半个月以上。

标签: 菱角 发芽 可以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