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燕子为什么春天飞回来

燕子是典型的迁徙鸟类,在第一次寒潮来临前会南迁越冬,等春天到来后又迁回北方,因为北方的食物丰富,并且温度更加适合燕子生存。燕子是一种体形非常小的鸟,也是一种非常灵活的雀形类之一,一般以蚊、蝇为食,喜欢在树洞或者屋檐下筑巢。

燕子为什么春天飞回来

燕子春天飞回北方的原因

小时候的儿歌“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相信大家都印象深刻。燕子是一种非常典型的迁徙鸟类,它们会在春天从南方飞回北方,这是因为南方物种繁多,竞争激烈,而北方相对南方来说春夏季昆虫量更多,并且温度更加适宜燕子生存。

燕子是一种候鸟

在自然界中,很多鸟类都有着岁季节变化而迁徙的特性,秋季,这些迁徙鸟类会在第一波寒流到来之前开始从北方想南方迁徙,南方的冬季更加温暖。而春天到来的时候,它们又会从南方回到北方繁殖后代。而山雀、松鸡和雷鸟等就属于留鸟,没有迁徙的习惯。

燕子的形态特征

燕子的体型比较小,最大很小但是很尖,翅膀尖部很长,非常善于非常飞翔。燕子一般颜色为蓝黑色、蓝绿色或者褐色。燕子一般喜欢在空中捕捉害虫,是一种非常灵活的雀形鸟类,一般以蚊子、苍蝇为食,是益鸟。

标签: 燕子 为什么 春天 回来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