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水萝卜叶子可以吃吗

水萝卜叶子可以吃,可以用来做清炒萝卜叶或者凉拌萝卜叶。水萝卜是萝卜的一种,也被叫做小红萝卜,它有着明亮的颜色,形状为圆形,比较适合生吃,口感非常的清脆。水萝卜叶子也是一种绿色蔬菜,可以与水萝卜一起凉拌食用。

水萝卜叶子可以吃吗

水萝卜叶子可以食用

水萝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萝卜品种,很多人在食用水萝卜的时候会习惯将其叶子直接丢掉,其实它的叶子也是可以食用的。但水萝卜叶子的食用方法与水萝卜不同,最好将其煮熟食用。

水萝卜叶子的营养价值

水萝卜叶子中也是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的,它含有各种维生素D、维他命C等维他命成分,并且是水萝卜的4倍以上,有着很好的保护皮肤,防止雀斑形成的效果。同时,水萝卜叶子中也含有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

水萝卜叶子的食用方法

水萝卜叶子用来做酸菜非常好吃,将新鲜的水萝卜叶子清洗干净并控干水分,锅中烧水,水热后下入水萝卜叶子,将其煮一下并捞出,沥干水分后放到太阳底下暴晒,晒两天然后将晒干后的叶子剁碎装进腌菜坛子中腌制,酸辣爽口。

标签: 萝卜 叶子 可以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