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男宝宝尿布的使用方法

养育宝宝十分不易,对于新手爸妈需要学习的方面比较多,包括换尿布。没有实际操作过的父母们,给宝宝换尿布时会无从下手。给宝宝换尿布,男宝宝与女宝宝不同。那么,男宝宝尿布的使用方法下面做一下介绍!

父母给宝宝换尿布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先要准备干净的尿布、护肤湿巾以及尿布桶等等,避免换到一半时再找,减少这样的麻烦发生。接下来把宝宝放于平坦柔软的地方,让他感觉到安全的地方,家长注意时刻要用手护住宝宝的身体,避免摔伤。

将旧尿布解开,不要马上将旧尿布取出来,若是立即拿出来,可以会让宝宝受凉。把宝宝的膝盖抬起来,慢慢将臀部抬高,用抹布给宝宝清洗臀部。若是宝宝排泄物多,可以用旧尿布干净的部分擦掉,把旧尿布拿到一旁。因为男女宝宝私处不同,清洁的方式也不同。

女宝宝由前向后擦洗,避免污物进到阴道。男宝宝则不同,需要将皱褶处都清理干净,注意清洗包皮时一定要小心。家长注意给男宝宝换尿布时,可以用纸巾把小鸡鸡包起来,避免换的途中尿尿。换上新的尿布,注意前面部分要厚一些,最后用绑尿布的布条固定好就可以。

标签: 宝宝 尿布 使用方法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