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新生儿游泳好不好

新一代的宝妈对于宝宝的早教十分重视,害怕宝宝会输在起跑线上,刚刚生下的小宝宝,宝妈想要让他游泳。但是老年人可能会制止,担心对于新生儿身体不好。那么,新生儿游泳好不好?

游泳是一项全身的运动项目,而且运动量比较大。新生儿在游泳时,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同时还能锻炼肌肉、韧带以及关节,且新生儿的肺活量也会加大。因此,经常游泳的新生儿,心肺功能比较强,体格也会强壮许多,食欲也非常好。

家长要知道,游泳除了对于新生儿的成长有帮助外,同时对于他的大脑发育也有益处。新生儿的视觉、听觉以及平衡等等方面,在游泳中都能得到锻炼。

新生儿游泳有诸多好处,但是家长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有危险发生。新生儿的骨骼没有发育好,尤其是脖子十分的脆弱。所以新生儿游泳时一定要保护好他的脖子。用游泳圈,可能大小不是太合适,不是大就小,所以说隐藏的危险非常大,因为新生儿游泳时,家长一定要做好保护工作。

新生儿也不是都适合游泳,有一些并发症,胎龄小于32周,出生体重小于2千克,皮肤破损或有感染者,不适合游泳,家长不要勉强进行,以免伤到新生儿。

标签: 新生儿 游泳 好不好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