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刚出生的健康宝宝表现

由于是第一次当父母,不知道刚出生的宝宝是不是健康的表现。宝宝的健康也是有很多种表现的,父母可以从他们的表现中来更加的了解宝宝。宝宝健康也是每个家庭最期盼的事情,那么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刚出生的健康宝宝表现。

1、宝宝的啼哭

健康的宝宝出生以后,就会啼哭,哭声有利,也就象征着宝宝的呼吸系统发育的很好。因为出生以后,他们会靠自己的呼吸进行气体交换,是宝宝吸入第一次吸进肺的一股气流,它的气压相当于正常呼吸的10倍以上,也是很有气势的。

2、宝宝的体重

宝宝的体重也是说明他们健康的一种,体重正常,说明他们发育的健康。测量体重的方法也是很简单,只要保证宝宝不受冷的情况下,把外衣去掉,来检测他们的体重,如果体重在3到4千克之间,那就是正常的健康的表现。

3、宝宝的大便

刚出生的宝宝,他们的大便颜色是黑绿色的粘冻状,没有任何气味。如果给宝宝吃奶以后,大便的颜色就成为黄色的。宝宝在出生12个小时之内,就会排胎粪,两三天就会排完。宝宝因为吃奶的成分不同,大便也会不同。如果吃母乳,大便次数就会多,一天会6次左右,比较稀。如喝奶粉大便就会次数少,也比较干,这就说明宝宝健康。如果大便超过6次以上,奶奶瓣或是粘液,或是水分多,那就说明肠胃不健康,需要及时给予治疗。

标签: 刚出 健康宝宝 表现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