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新生儿验足跟血收费吗

很多生育过的宝妈都知道,在新生儿出生后,需要抽取足跟血来化验。这项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宝妈千万不要忽视掉。但是也有一些没有生育经验的宝妈,对这项检查不是很清楚,那新生儿验足跟血收费吗?

新生儿化验足跟血是为了排查一些先天性的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低下、苯丙酮尿症等。这项检查不是国家免费的,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大部分医院的化验费在50到100之间。但是每一个医院的收费标准不同,实际花费可能有一定的差异。但是不管多贵的费用,宝妈都要积极的给新生儿检查。

有一些早产的新生儿,如果体重比较低,没有达到5公斤的话,是不可以做这项检查的。需要等新生儿的体重达到5公斤后再补上,但是最晚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45天,否则化验结果的准确性会降低。

如果是足月生产的新生儿,或者是体重达到5公斤的新生儿,就是可以在出生后的72小时进行抽血化验的。这项化验是不出化验单的,如果有问题医生会电话通知宝妈。如果医生没有另行通知,证明宝宝是健康的。

标签: 新生儿 收费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