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新生儿去痰能做雾化吗

新生儿才来到这个世界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这个时候父母需要对其更好的保护,但因为着凉感冒等原因部分新生儿会出现口中有痰等情况,因此引起父母的高度关心,新生儿去痰的方法并不是很多,那么新生儿去痰能做雾化吗?

新生儿去痰是可以做雾化的,因为通常情况下宝宝喉咙里面有痰属于呼吸道的疾病,都是可以通过做雾化来进行治疗的,且新生儿做雾化去痰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所以父母们可以保持好心态积极配合医生给宝宝做雾化治疗,这样能够更快更好的解决新生儿喉咙中有痰的情况。

新生儿喉咙肿有痰并不能够像大人一样使用去痰药物,且因为新生儿并不知道如何去吐痰,所以只能够使用医疗方法将痰雾化,但是父母需要注意给新生儿做雾化需要保持雾化机器的清洁与卫生,同时也需要注意使用的雾化药物是适合新生儿的,最后还需要注意新生儿做雾化的时间不可以过长也不可以过短,每次雾化时间10到15分钟的样子。

为了预防新生儿出现喉咙中有痰等情况,需要更好的照顾好新生儿,在穿衣方面需要给宝宝穿厚度适中且纯棉物质的衣物,在饮食方面如果是母乳喂养产妇需要吃清淡营养的食物,不可以吃刺激的食物。

标签: 新生儿 雾化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