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宝宝开荤后才能吃油吗

最开始的时候宝宝所需要的脂肪就是母乳当中的了,但随着宝宝的长大对于脂肪的需求量就大了不少,但此时母乳或者奶粉里面的油类物质就不能满足了,就需要从外界的食物当中去获取了,而辅食里面就需要增加油类了,那是不是宝宝开荤后才能吃油吗?

在很多地方都保留着给宝宝开荤的习俗,就是说当宝宝长到100天的时候就给宝宝吃一点油脂的东西,但此时只是给宝宝常常味道,还没有给宝宝正式添加辅食,一般很多人觉得要等到宝宝开荤后才吃油,其实这种观点是有科学道理的,因为宝宝的消化器官还不能完全把多的脂肪转换为能量,只能吃少量的油类物质。

所以等到宝宝开荤之后就会适应这个油类物质,如果提前给宝宝吃的话,或许会刺激宝宝的胃肠道,引起宝宝腹泻等情况的发生,但到了半岁之后宝宝就需要摄取大量的油脂类物质,毕竟宝宝此时是发育最快的时候了。

宝宝开荤一般是选择肉内或者鱼类给宝宝常常味道,在这之前宝宝基本上是吃的乳制品,对于肉类是没有味觉的,只有提前让宝宝尝试了,才能在接下来的喂食辅食的时候适应油类辅食,毕竟宝宝脂肪是提供能量最多的一个物质。

标签: 宝宝 才能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