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轴承的工作原理

轴承的工作原理

1、轴承的工作原理是以滚动摩擦代替滑动摩擦;

2、由于各种机械有着不同的工作条件,对滚动轴承在负荷能力、结构和使用性能等方面都提出了各种不同要求,因此,滚动轴承需有各式各样的结构;

3、轴承通常借助保持架均匀地排列在两个套圈之间作滚动运动,它的形状、大小和数量直接影响轴承的负荷能力和使用性能,保持架除能将滚动体均匀地分隔开以外,还能起引导滚动体旋转及改善轴承内部润滑性能等作用。

机床主轴轴承的拆装方法

1、首先是拆卸损坏主轴。先拿去顶部气缸,再拧下叠簧压块,注意叠簧压块里面有紧固用的顶丝,应先松掉顶丝再松螺纹,在拿下九对叠形簧片和挡圈,要想拆下主轴芯部,就得先拿下带轮而带轮又用背紧螺母压着,先拧下背紧螺母上的压紧螺钉,而后拆下背紧螺母,这样皮带轮就可以卸下来了。最后要拿下主轴芯部——包括柱体及内、外套的整个部件,这事至少需要两个人,一个人拆掉轴承端盖螺钉,一个人注意保护,用手托住主轴柱体底部,当轴承端盖被卸下来后,主轴芯就可以掉下来,这时两个人同时在下面扶着主轴芯部,如果芯部拿不下来,可以用钢棒轻轻的在上面往下敲,最后拿下主轴芯部。

2、做好基本准备工作,主轴做好动平衡后,就可以安装主轴了。先将拉杆、推杆、柱体、轴承、内套、外套按图装配好(内套和外套之间有间隙,以变轴承转动),两个人托着从壳体的下方往上装,另一个人上紧轴承端盖,主轴轴芯就不会掉下来了,然后再依次安装带轮、背紧螺母、挡圈、九对叠形弹片,叠簧压块,最后装好压缩气缸,整个主轴就算装好了。在这里应该注意的一点事,如果轴承端盖高度和轴承深入高度不一致,可以通过轴承端盖来调整高度。同时要将下面的轴承端盖和上面的轴承压紧块都压紧。

轴承的安装是怎样的

安装轴承可用冷压法或热套法。冷压法是将转轴放在压机上,使受力面尽量落在最大轴肩上,同时应避免受力过大,使轴弯曲和使轴端面径向变大。然后将轴承套在轴上,用尺寸适中的金属套筒一端与轴承内围接触,另一端与压机压头相触,开动压机将轴承缓缓压入轴中。若无压机,则用锤子敲打套筒直至将轴承打入轴中。

含油轴承的风扇好还是滚珠的好

风扇滚珠的好。

原因:

1、滚珠的风扇是内层有一个或两个滚珠轴承,属于滚动摩擦;

2、滚动摩擦的摩擦系数小,转速高,能带来更好的散热效果;

3、滚动摩擦损耗小,寿命更长。

轴承是当代机械设备中一种重要零部件。

轴承的功能:支撑机械旋转体,降低其运动过程中的摩擦系数,并保证其回转精度。

轴承的分类:按运动元件摩擦性质的不同,轴承可分为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两大类。

标签: 轴承 工作 原理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