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佳能单反拍视频防抖镜头有用吗

佳能单反拍视频防抖镜头有用吗

有一定的效果。目前为止佳能在APS机里推出了70D、750D、760D、80D、7DII等几款为实时取景对焦优化的机型,其搭配的套机镜头采用STM对焦技术,防抖技术也做了优化,无论是对焦还是防抖都可以看到平滑的效果,这在视频拍摄中是有利的。而其它非STM镜头就没有针对优化了,对焦和防抖都比较“突然”,适合拍照,不适合拍视频。所以使用佳能APS机型拍摄视频建议使用STM镜头。

如何用单反拍住漫天飞舞的雪花

快门速度不能快,相机采用快门优先模式,曝光时间可先确定为1/60秒到1/100秒,大约在1/100秒以上时,雪花还是点状,到1/60秒时,近处的雪花就已经成短线段状了;背景要暗,因为雪花是白的,所以要用暗色调的背景衬托才显眼,若背景太亮,则看不到飞舞的雪花;拍摄范围不宜过大,雪花的大小与周围景物大小的对比是确定的,如果拍摄范围过大,雪花比例非常小,就只看到雪景,看不到飞舞的雪花;采用手动对焦,从取景器中能看到近处飞舞的雪花清晰即可,近处的雪花角速度大,更容易形成飞舞感。

单反拍阳光技巧

1、拍摄时,注意太阳在整个画面中的占比不要过大,太阳越接近点状,拍摄出来的太阳光芒越好看。

2、不同时间段,拍摄出来的太阳光也是不一样的。清晨的太阳光很柔和,能够给人呈现出一种温暖感。

3、而中午的太阳光比较强烈,容易发白,虽然不能很好的拍出轮廓和立体感,但是我们可以用来拍摄光斑,打在树叶上的太阳光,也同样很美。

4、拍摄参数:光圈F8 焦距102mm ISO200 快门速度:1/160秒。傍晚的太阳光,横穿大气层时因为蓝光被散射,所以到达我们眼中的时候是红光,这个时间段,用来拍摄剪影最适合不过。

如何用单反拍跳跃照片

1、采用低机位。较低机位的拍摄效果比高机位更好。

2、采用连拍功能。不同相机的连拍功能不同,连拍张数越多的相机,可选择的照片越多,从连拍的多张照片中选取效果最好的一张。

3、正确曝光。曝光参数的的设置与普通拍摄基本没有区别,但跳跃人像的的人像部分相对整幅画面中来说可能光线比较暗,在M档模式下稍许向左曝光。

标签: 佳能 单反 视频 镜头 有用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