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2023年教师节是几月几号 2023年教师节放假几天

我国每年的节日是相当丰富的,有的是大众的节日,有的则为特殊的群体庆祝,比如教师节,我们都知晓是给老师献上祝福与感谢之意的,不过谈论起是否有放假,似乎小伙伴们一时就没什么印象了,实际上要看当天具体在几号。

2023年教师节是几月几号 2023年教师节放假几天

2023年教师节是几月几号

教师节是在每年的9月10日。教师节是我国重要的节日,反应了尊师重教的美德,我国培养各行各业的人才,属于十分艰辛的工作,尤其是教师的工作,是需要付出不少努力和汗水的。另外教师是社会的精神领袖,他们培养的不仅仅是人才,更是一批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公民。教师节的到来,让社会更加重视教育工作者,也使广大教师感到自己的工作被重视与认可。到了这一天,各单位和学校会表彰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学生也会为老师们送上温馨的祝福。

今年教师节放假几天

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教师节是没有放假的,也就是无法定假期。但是今年的9月10日刚好在星期天,因此老师们可以趁着周末,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如果适逢工作日,那么就是正常上班。

教师节有什么由来

作为传道受业解惑的职业,我国在古代就是很尊敬老师的,比如汉、晋时期,帝王对孔子诞辰就很重视,每年都会去祭拜孔庙。到了现代,各国的教师节日期并不同,以我国的教师节为例,而在新中国成立前后,教师节的日期有过多次变更,且不同的地区教师节日期也不一样。例如1931年教师节是6月6日,1939年为农历八月二十七,1982年建议教师节定于5月5日,直到1985年10月召开了相关会议,我国才正式确定为每年9月10日,而且这个日期一直沿用到了现在。

标签: 教师节 放假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