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年轻人为什么突然爱喝茶了 喝完酒后能马上喝茶吗

茶,一直以来都是国人喜爱的饮品,不过以前都是中老年人比较喜欢喝茶,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开始保温杯泡茶喝了。那么年轻人为什么突然爱喝茶了?喝完酒后能马上喝茶吗?下面小编带来介绍。

年轻人为什么突然爱喝茶了

不知不觉间,年轻人早就拿起茶杯,开始泡茶了。普洱、金骏眉、大红袍、龙井等中式茶饮从老一辈人茶杯中,通过创新再造,成为年轻人的社交“新”头好。茶之所以广受年轻人青睐,除了刻在中国人骨子中的传统记忆外,喝茶所带来的潜移默化的好处也不可忽视。

数据显示,超6成广东年轻人爱喝茶。广东人一年能喝掉25万吨茶叶,东莞、佛山的茶饮门店已成为当地非餐厅餐饮的主力业态,份额超50%。可见,茶饮越来越受广东年轻人的追捧。同时,喝茶的打开方式也越来越丰富多样:茶包泡茶、中式茶饮、茶炸弹、茶酒、茶饮冰激淋等等。

有人喜欢喝茶,觉得喝茶能够使人在忙碌的环境中获得一份沉静和自在;有人喜欢喝咖啡,一口咖啡下肚,便能够提神醒脑,保持清醒。忙里偷闲饮茶去,寻找的那一分闲情逸致正是为了让疲惫的心灵轻松下来,当人们一次次品饮香茗、谈笑风生时,就是身心一次次在心灵驿站里放松的过程。

喝完酒后能马上喝茶吗

酒后最好不要立即喝茶,尤其是不能喝浓茶,以防不测。

茶的主要成分茶碱,有利尿的作用,浓茶中含有大量的茶碱,能够迅速地发挥利尿的作用,促使尚未分解的乙醛过早地进入肾脏,而乙醛对泌尿系统有很大的损害作用。

医学研究表明,酒精对心血管有很大的刺激性,而浓茶同样也有兴奋心脏的作用,喝完酒再喝茶,会增加对心脏的刺激,对心脏功能欠佳的患者不是很有利。

喝酒后80%的酒精都会被肝脏分解排出体外,这种分解的作用需要持续2-4个小时,或者更久,喝酒多的时候,可能一个晚上也不能将酒精完全代谢完全。建议喝酒后最少也要过2-4个小时以后再饮茶,而且最好是饮淡茶。

另外,酒后最好不要立刻睡觉。酒后也不要吃醒酒药,醒酒药可以让人暂时地摆脱醉酒的状态,但实际上会将醉酒的时间延长。建议要大量地喝水,另外还可以喝运动的饮料,补充电解质。

标签: 年轻人 为什么 突然 喝茶 酒后 马上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