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农历七月不适合理发吗 农历七月如果剪了头发怎么办

农历七月,建申之月。2023年农历七月不适合理发吗?在民间,农历七月被称为鬼月,传说中是鬼门打开的月份。

农历七月不适合理发吗

根据民间的说法,农历七月是不适合理发的。

因为农历七月在民间被称为鬼月,不仅是祭祖祭祀的月份,还是传说中鬼门大开的月份,被认为是一年中阴气最重的一个月。

所以农历七月有非常多的讲究和禁忌,理发就属于其中之一。以前的人很少理发,甚至在死后下葬时才会剪掉头发,所以在农历七月这种比较特殊的月份,理发就变成一件非常不吉利的事情。

而且农历七月因为阴气重的原因,人们认为这个月容易聚集不干净的东西,而理发这个行为会吸引他们的注意,导致自身被他们盯上并跟随,所以为了自身的运势和健康,最好还是不要理发。

不过这些都属于迷信的说法,如果一定要在这个月份理发的话,可以尽量避开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这天,并选择一个黄道吉日。

农历七月如果剪了头发怎么办

农历七月是不宜理发的,如果在这个月剪了头发,可以把剪掉的头发用红纸包住并放好,等到农历八月再扔掉,也可以包好了选一个吉日吉时烧掉(最好在白天)。

理发剪头发有什么忌讳

1、汉族民间在正月里是不兴剃头的,尤其是孩子。不出正月忌讳剃头,因有正月里剃头死舅舅的说法,其实这是清朝才开始流传的说法,跟当时汉人反清复明的思想有关。 2、在中原农村百老家,临近过年无论有多忙,大人小孩都要理发剪头,称之有钱没钱,剃个头过大年。这是寓意新的一年要从头开始,从头新,其实也就是讨个吉利,如果过了小年还没理发,家里和长辈就会提醒你要剃头过年。 3、民间在二月二龙抬头这一天,大人小孩都要去剃头,农村称这种行为为剃龙头,认为在这一天剃头是最为吉祥的。直到现在,这个说法还广为流传,所以临近农历二月,理发店的生意通常都会十分火爆。其实二月理发潮,跟正月不理头也有关系,大家正月憋了一个月没去理发,二月初自然都急着去理发了。

标签: 农历 七月 适合 理发 如果 头发 怎么办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