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购物纠结症该怎么办 购物焦虑有哪些表现

很多人在购物的时候会特别纠结,加入购物车,思考买不买就花费了很长的时间,对物品的需求性其实还不是很了解,那么,购物纠结症该怎么办?购物焦虑有哪些表现?下面小编就带来介绍。

购物纠结症该怎么办

1.先想自己需要什么,就像客户画像一样做一个产品画像,越具体越好,物品、性能、颜色等。

可以幻想一下自己的使用场景和使用习惯,以此来做更好的筛选。

2.有了明确的产品画像,就可以找到更为明确的产品,通过关键词搜索、筛选产品。3.对比价格:价格是很重要的一环,线上购物的方式繁多,还需要在其中找到最优惠的价格确实不容易,但最建议的还是按照以往的购物习惯挑选产品,减少时间,即使找到最优惠的价格,可浪费的时间多了也得不偿失,毕竟时间是金钱,早买早享受。

3.购物纠结大部分时间其实都是浪费在时间上了,既然纠结是难以避免的,那就把购物前的准备做好,争取不要在这花花绿绿的互联网上浪费时间去挑选,再好看的东西只要不符合需求就say No!争取再也不纠结!

购物焦虑有哪些表现

以下购物焦虑,你属于哪种?

1.种草——拔草永动循环无法停摆

2.抵御新奇产品无能

3.依赖买买买缓解焦虑

4.习惯性用「购物」犒赏自己

5.不囤货,不能活

6.总是「优惠折扣」驱动购买

7.购物后习惯性后悔焦虑

焦虑性购物可能是一种内心潜意识的欲望没有被完全满足的行为#

通过购买和拥有物品的行为和感受,满足安全感、被爱、被认可、寻乐等潜在内心需求

通常外向性得分更高或者神经质水平较高的人群更有可能通过购物来舒缓自己的负面情绪

延伸阅读:警惕那些消费上头时刻

你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时刻?

需要买什么东西,打开淘宝或是京东,经常看了某件东西后,就被其他的东西吸引,不知不觉地看到眼花缭乱的商品,瞬间把自己淹没在消费的海洋之中。

于是我们在决定买一件物品前,往往是要先搜索,看评价,纠结于品质与颜值,又希望价格合适。有时候为了找到更便宜的,往往一刷网站就是半个小时,但其实价格相差都在几块钱以内。最后还是纠结便宜的会不会品质差,最后买的并不是最便宜的。

这种时刻,我们似乎已经被消费所掌控,而不是我们自己来掌控消费。消费上头时刻让我们变得盲目和浮躁,使得我们不可避免地陷入人云亦云、跟风买买买的消费陷阱。

标签: 购物 纠结 怎么办 焦虑 哪些 表现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