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2023年小麦补贴多少钱一亩 2023年小麦补贴什么时候发放

小麦是我国的主要粮食作物之一,小麦的种植面积非常广,种植小麦也是有补贴的,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2023年小麦补贴多少钱一亩,2023年小麦补贴什么时候发放。

2023年小麦补贴多少钱一亩

1、小麦种植补贴

不同地区小麦种植补贴标准不一样。2023年五原县种植小麦补贴政策为:零散种植小麦每亩补贴300元,50亩以上集中种植小麦的每亩补贴350元,100亩以上集中种植小麦的每亩补贴400元,2000亩以上集中种植小麦的每亩补贴500元,小麦套种玉米每亩补贴400元,100亩以上集中种植小麦开展麦后复种燕麦的每亩再补贴100元。

此外,玉门市对种植小麦100亩以上的,给予每亩200元补助,补贴资金由市财政支付。对种植小麦100亩以下的农户、合作社等种粮主体,每亩补贴资金由中央、省市种粮补贴资金到位后,综合测算补助标准。

2、小麦一喷三防补助

按照国务院部署,中央财政下达小麦“一喷三防”补助资金16亿元,支持河北、安徽、山东、河南、甘肃、宁夏、新疆等22个小麦生产省份,在小麦生产中后期混合使用杀虫剂、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促进保大穗、增粒重、提单产,做到冬小麦和夏收春小麦全覆盖,促进夏粮稳产丰收。

2023年小麦补贴什么时候发放

小麦种植补贴一般是在每年的6-7月份左右发放,但由于各地小麦的种植时间及收获时间不同,因此小麦补贴的发放时间也不一样。

小麦种植补贴的发放时间和小麦的成熟时间有直接关系。一般情况下,对于小麦成熟较早的华中地区,发放时间为3-5月份,而对于小麦成熟较晚的华东地区,要等到6月份左右,因此小麦补贴的具体发放时间以当地官方发布的通知为准。

国家引导和支持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结合本地实际按照市场需求,调整和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协调发展种植业、林业、畜牧业和渔业,发展优质、高产、高效益的农业,提高农产品国际竞争力。

标签: 小麦 补贴 多少 什么 时候 发放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