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端午节挂葫芦什么时候摘掉 端午节挂葫芦有什么讲究

端午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在家里挂葫芦,端午节挂的葫芦什么时候可以摘掉呢?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端午节挂葫芦什么时候摘掉,端午节挂葫芦有什么讲究。

端午节挂葫芦什么时候摘掉

一般会在五月初-那天将准备好的葫芦挂在大门上,有一-些地方的风俗是要用桃枝挂葫芦,而且挂葫芦的桃枝要由孩子手折取。在五月初五午时取下葫芦,此时取下它就是习俗中说的”扔灾”,因此人们都会在这时将葫芦取下。

端午节挂葫芦是为了祈福避灾,相传在古时候五月初五有一场灾难,但是被吕洞宾用葫芦化解。所以挂葫芦的习俗就一直流传下来了。根据这个说法,在五月初五之前挂都可以,不过扔掉大可不必,因为风水葫芦即便是过了那个时间,也是有风水作用的。

葫芦的音与“福禄”相近,葫芦的外形圆滚有曲线,葫芦的入口小、肚量大,有着纳财致福之功,可广吸金银珠宝。把葫芦挂在财位上,可增加财运,守财聚富,财运不外流。

端午节挂葫芦有什么讲究

端午节什么时候挂葫芦

挂葫芦在五月初一,端午节是五月初五。挂葫芦其实是端午节的序曲,一段段绿绿的桃枝是它的音符,一个个色鲜彩艳的葫芦是它的歌词,一位位勤劳朴实的女人是它的表演者,家家户户的屋门口、大门口和窗户上檐是它的舞台。

不过在故乡小村,挂葫芦也并非女人自己的事情。挂葫芦的桃枝要由孩子们去折回来,踩站的凳子要让男人来扶才感觉到踏实。仔细聆听这首端午的序曲,不难感觉出一家人牵手相和的幸福韵律。

葫芦风水作用

提起葫芦我们都不陌生,几乎所有的人都见过,就是地里长的那种两个肚的。葫芦口小肚大,象征财库饱满,纳财致福,可增加财运、广纳四方财。葫芦圆弧的造型,除了用来装酒的用途外,还可以促进人际关系圆融、广结人缘,还有收煞除厄的功效。此外,居家风水若有秽煞之气,或气场不利,导致有碍身体健康,也可以用葫芦来祛病收煞。

标签: 端午节 葫芦 什么 时候 摘掉 讲究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