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果蜡有哪几种

生活中很多水果的表面都会有果蜡,特别是苹果,很多小伙伴们应该都感受过苹果上的果蜡,那么果蜡有哪几种?

果蜡有哪几种

一、天然果蜡

目前在苹果皮上所出现的那有三种不同的类型,其中最为安全的一种类型就是天然果蜡。这并不是果农给苹果的表面涂抹的蜡,而是苹果自己给自己分泌的一层保护层,属于纯天然的能吃的脂类。这种天然果蜡能够有效的防止外界的微生物以及农药等入侵果肉,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用刀刮蹭苹果表面是无法将这层蜡去除掉的。如果实在不放心的话,人们可以将苹果皮消除再吃。

二、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蜡。

这种“人工果蜡”其实是一种壳聚糖物质,多从螃蟹、贝壳等甲壳类动物中提取而来。这种物质本身对身体并无害处,其作用主要用来保鲜,防止苹果在长途运输、长时间储存中腐烂变质。要去除这层蜡也很简单,直接用热水冲洗即可去除。

三、工业蜡

对于工业蜡必须要小心谨慎,这实际上是不法商贩给苹果上打的一种蜡。其对于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为其中含有汞元素和铅元素,将会通过果皮渗透进果肉中。而识别这种类型的蜡也很简单,只需要清洗即可辨别,因为这种蜡很难融化,是无法清洗下来的。但是潮湿的纸巾上面会存在淡淡的红色。

标签: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