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三道鳞鱼为什么不能吃

三道鳞鱼是可以吃的。三道鳞鱼叫做镜鲤,是欧洲鲤鱼的变种,表皮有光泽,好像镜面一样光滑且光泽明显,所以叫做镜鲤。镜鲤大多栖息在水域的中下层,以富营养水域底泥砂质静水域为主,有集体群游习性,是杂食性鱼类,以小型无脊椎动物与底栖动物为主。

镜鲤原产欧洲,中国从西德引进的品种,经过黑龙江水产研究所20多年的系统选育,已选育出适合中国大部分地区养殖的德国镜鲤选育系,最显著的特点是比原种在抗寒、抗病等方面有很大的提高。

2010年6月8日中国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从中国水产科学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引进水产养殖新品种——松浦镜鲤鱼苗30万尾,经现场监测成活率在90%以上。

镜鲤鳞片少、生长速度快、含肉率高、肉质好,已经被中国水产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为适合在中国推广的水产优良养殖品种。

标签: 为什么 不能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