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2023大年三十什么菜不能吃 大年三十一般几个菜

今年因为春节很早,所以元旦一过差不多就要准备过年了,那么2023大年三十什么菜不能吃。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大年三十都能吃什么。

2023大年三十什么菜不能吃

年三十的讲究有很多,也有很多菜是不能在年三十上桌的,南瓜和冬瓜大年三十晚上千万不能端上桌,别怪我没提醒你,南瓜有谐音,“南”和“难”表示难过的意思,古时候,在葬礼的餐桌上食用的,表示对故去的亲人不舍难过,冬瓜,颜色是白白的,过年讲究红红火火,所以冬瓜过年也是不喜欢出现的,冬瓜古时也是在葬礼餐桌食用。我们在选择食物的时候要选择带有吉利寓意的食物。

大年三十都能吃什么

饺子、年糕、生菜、鱼肉、凉菜、腐竹、鸡肉、大虾、芹菜等。饺子是大年三十传统的食物,有吉祥如意的寓意,饺子的馅料丰富,口味多样,包括韭菜鸡蛋馅饺子、猪肉白菜馅饺子、羊肉馅饺子、牛肉馅饺子等。年糕是用糯米、红枣等制成的美食,可以蒸着吃、烤着吃。鱼肉的烹饪方式极广,可以制作清蒸鱼、红烧鱼等。

大年三十一般几个菜

根据自己家的人数确定吧,够吃就好,这个没有固定菜品数量的。不过菜品数量要双不要单就OK。各种肉,丸子,鸡鸭鱼什么的,最后要上一道汤,里面有粉条,寓意来年风调雨顺。主食,米饭。

标签: 大年三十 什么 不能 一般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