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冬季家中最好常备哪些药?

冬季天气寒冷,容易引发各类疾病,家中需要常备哪些常用药呢?一起来了解。

●常用感冒药

冬季是感冒多发期,可根据不同类型的感冒症状准备些合适药物,注意避免误用或重复用药。

●退烧止疼药

冬季气温变化大,容易出现发烧或身体乏力、疼痛情况,家中可常备一些退烧药,用于缓解轻度发烧症状,不过如发生严重发烧应立即到医院就医。

●止咳用药

冬季容易引起肺燥干咳、咽喉干痒,可适当备上些止咳类用药。

●心脑血管类药物

冬天也是脑血栓、冠心病比较容易发病的季节,因此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最好常备降压药、降血糖药、降血脂药以及治疗心绞痛、心肌梗塞、抗血栓药等急救药品。

●肠胃用药

冬季人体受到冷空气刺激影响,肠胃容易发生痉挛性收缩,导致胃病的发生,因此可备上些肠胃用药。

●抗过敏药

过敏常由吸入外界过敏性抗原而引起,主要症状是突然鼻痒、打喷嚏、流清涕、鼻塞,且反复发作。

●助消化药

冬季天气寒冷,饮食油腻容易使人的胃肠负担大增,可备上一些助消化药。

●消炎药

家中常备消炎药,如清热解毒类,有抗病毒的作用,可治疗缓解多种炎症症状。

标签: 冬季 家中 最好 常备 哪些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