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最有前景的十大专业 什么专业最热门

最热门的大学专业有:设计类专业、建筑类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医药类专业、艺术类专业、财务金融专业、工程类专业、自动化专业、计算机类专业等。

最吃香的专业有哪些

1.设计类专业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装饰公司、房地产公司、建筑公司、软件公司、设计院、电子集团从事设计工作,也有部分进入高校从事教育研究工作。是把一种设想通过合理的、周密的计划、通过各种感觉形式传达出来的过程。设计是造物活动进行预先的计划,可以把任何造物活动的计划技术和计划过程理解为设计。

2.建筑类专业

土建类专业一直以来都是不愁就业的专业之一,这类专业比较适合男生学,女生学建筑会很辛苦。可能会感觉自己整天都灰头土脸的。尤其是有学历的男生更吃香,坐在办公室里画图,不用风吹雨淋。但是这类工作前期也很辛苦,尤其是前期需要积攒经验,跟个好师傅学习,学好了工资会很高。

3.学前教育专业

学前教育是就业率排名较高的专业之一,幼儿教师需求量日益增大,具有幼儿教育专业学历的教师更是供不应求,很多幼儿园都需要提前下“订单”。

4.医药类专业

当医生是很多男生的梦想,做护士是很多女生的心愿,当然,女生也是可以做医生的,在专业前面人人平等。无论干什么,跟医药沾边都工资特别多,辛苦也是在所难免的。医药类专业读书期间也很累,但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类专业都是前景特别好的,以后都是铁饭碗。

哪些专业发展前景最好

1、艺术类专业需求层次不断提升

传统的美术、音乐、表演等专业已经渐渐显露出就业面狭窄等问题。

传统艺术正与计算机技术、工业、建筑、管理等学科不断交叉,衍生出许多新的专业,这些专业也相应地成了近年来的热门。目前,广告设计、工业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公关策划、动漫制作、游戏策划、游戏设计等专业人才紧缺。

艺术专业正朝多学科综合的方向发展,实用艺术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不懂物理和建筑,就无法搞建筑、装潢设计;不懂计算机就做不出数字化影音作品。文化课严重缺失的“跛脚”毕业生就业压力必然不小。

2、财务金融专业顺应潮流

金融、金融学均为现代经济产物。古代主要是农耕、农业经济,主要是易货和简单的货币流通,根本不存在金融和金融学。如在中国,一些金融理论观点散见在论述“财货”问题的各种典籍中。它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最早形成于西方,叫“货币银行学”。近代中国的金融学,是从西方介绍来的,有从古典经济学直到现代经济学的各派货币银行学说。

就现在来说,金融专业在中国的就业主要在以下几个领域: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银行。

标签: 前景 专业 什么 热门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