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薏米和赤小豆能蒸着吃吗

薏米和赤小豆可以蒸着吃,蒸制之前需要将薏米和赤小豆用水浸泡,使其充分泡发,然后再蒸制,并确保将其蒸烂即可。薏米是一种传统的药食兼用的谷物,赤小豆也叫做红小豆,在我国各地都有栽培,并且我国是世界上赤小豆产量最大的国家。

薏米和赤小豆能蒸着吃吗

薏米和赤小豆比较常见的吃法是用来煮粥或者煮水喝,其实薏米和赤小豆也是可以蒸着吃的,蒸熟食用其营养价值依旧很高。薏米和赤小豆是两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它们不管是蒸、煮都可以,还有益于减肥。

薏米和赤小豆如果想要蒸着吃,最好在蒸之前先用水浸泡一段时间,浸泡可以让薏米和赤小豆充分泡发,这样薏米和赤小豆蒸制会更容易蒸烂,也有利于赤小豆和薏米的营养价值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

薏米和赤小豆的营养价值

薏米是一种药食兼用的谷物,薏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膳食纤维、氨基酸和多种矿物质,有着抗炎症、抗氧化等功效。赤小豆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和粗纤维,有除湿退黄的功效。

标签: 薏米 赤小豆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