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野生羊肚菌可以吃吗

野生羊肚菌可以吃,野生羊肚菌的营养价值极高,远高于人工养殖的。野生羊肚菌需要先用温水泡发,再将羊肚菌放入沸水中过一遍,用清水清洗干净,加入适量高汤。再加入乌鸡煮沸,撇去浮沫,最后加入枸杞、十堰、料酒,鸡肉煮透即可。

野生羊肚菌可以吃吗

野生羊肚菌可以生吃,并且市场供不应求,售价也很好。野生菌主要靠叶生采集,驯化栽培难,营养价值高等诸多因素导致它的价格也很高。天然的羊肚菌和人工服务羊肚菌还是有很大差别的,野生的羊肚菌煮汤浓,口味细腻,且个头要小。

羊肚菌中含有丰富的抑制肿瘤的物质,抗菌、抗病等,具备提高机体免疫力的能力,医学界公认的食疗食物。日本的科学家对野生羊肚菌进行提取研究,它含有络氨酸酶抑制剂,能够抑制褐质产生,对老年斑、器官衰竭等多种病症都有抵抗作用。

野生羊肚菌怎么吃

野生羊肚菌在国内普遍的吃法是用来炒鸡蛋吃,而美国人喜欢用鲜奶油来烹烧羊肚菌,还可以把羊肚菌用荤素搭配制作成菜汤,要是用上发菌原汤,可以烧出美味可口的汤。

标签: 野生 可以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