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酸菜上面烂了下面还能吃吗

酸菜上面烂了,下面的建议也不要继续食用,酸菜会烂是因为酸菜与空气接触产生了真菌引起的,真菌会渗透进下面的酸菜,食用容易导致肠胃不适。可以通过酸菜的表面是否出现了发粘,是否有异味,来判断酸菜是否出现了变质。

酸菜上面烂了下面还可以吃吗

酸菜上面烂了,下面的建议也不要继续食用,酸菜会烂是因为酸菜与空气接触产生了真菌引起的,虽然说下面的酸菜没有出现烂的情况,但是真菌已经渗透了下去,食用很有可能导致肠胃不适。

酸菜的保值期的长短与发酵的工艺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酸菜充分的发酵,即使温度升高酸菜也不容易出现变质,如果酸菜没有发酵好就容易褐变以及出现氧化变质的情况。

在家腌制酸菜时可以用手摸一下酸菜的表面是否出现了发粘的情况,酸菜是否有异味,如果酸菜出现了发臭或者烂了,建议不要食用,变质的酸菜更加容易滋生细菌。

酸菜的危害有那些

腌制酸菜的过程中会破坏大量的维生素c,食用过多酸菜会导致维生素c匮乏,适当的食用酸菜可以增加食欲,但是经常食用容易引起疾病,酸菜含有草酸,在体内容易形成草酸钙,不易消化。

标签: 酸菜 上面 下面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