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橙子放三个月了还能吃吗

橙子放三个月一般是可以吃的,橙子是比较耐放的水果,放在常温条件下可以储存3-4个月的时间,但是如果出现霉变,建议不要食用。存放橙子时每个橙子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如果出现发霉,就要丢掉,不然会使旁边的橙子也被污染。

橙子放三个月了还可以吃吗

橙子一般放三个月是可以吃的,橙子是比较耐放的水果,一般放在常温条件下可以储存3-4个月的时间,但是如果发现橙子出现了异味,表皮发生了霉变是不建议继续食用的。

橙子不要暴晒或冷冻,存放橙子时每个橙子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如果出现发霉,就要丢掉,不然会使旁边的橙子也被污染,橙子放入5-10摄氏度的温度,阴凉通风保存最佳。

橙子尽量不要放入冰箱中保存,冰箱中的温度一般在4摄氏度左右,橙子很容易被冻伤,如果橙子数量过多,可以放入纸箱中间隔存放,可以放入马尾松,有利于杀菌,可以延长保存时间。

橙子还可以如何保存

可以把小苏打融化在水中,用小苏打水清洗橙子,把橙子上的水沥干后,小苏打就会在橙子上形成保护膜,同时小苏打还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然后用保鲜袋把橙子密封保存,这样可以延长橙子的保质期。

标签: 橙子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