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酸菜冷冻一年还能吃吗

酸菜在冰箱中冷冻了一年尽量不要继续食用,冰箱冷冻层虽然可以很好的抑制细菌的生长,但是还有少数细菌能够在低温下存活,存放的时间过长,有可能导致酸菜变质。食物长期在冰箱冷冻层存放,解冻后口感也会发生变化。

酸菜冷冻一年还可以吃吗

酸菜在冰箱中冷冻了一年尽量不要继续食用,冰箱冷冻层虽然可以很好的抑制细菌生长,但是还有少数细菌能够在低温下存活,存放的时间过长,有可能导致酸菜变质。

食物长期在冰箱冷冻层存放,解冻后口感也会发生变化,酸菜放在干净的容器中用塑料薄膜以及橡皮筋封好口,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出存,可以存放半年左右的时间,不建议放入冰箱冷冻储存。

酸菜是使用食盐腌制的,腌制过程中需要注意食盐中含有胆量的亚硝酸盐,短时间内是不能食用的,随着时间变长,亚硝酸盐的含量会变少,盐酸菜尽量腌制1个月后再进行食用。

酸菜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酸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钙,食用后不宜被吸收,容易形成结石,酸菜中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铵,亚硝酸铵是一种致癌物质,经常大量食用容易导致中毒,所以不要经常食用酸菜。

标签: 酸菜 冷冻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