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楸子树果实可以吃吗

楸子树的果实可以吃,其中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元素,食用价值高,常吃可以促进消化,增强抵抗力,但是不宜过多食用,尤其是小孩。除此之外,患有溃疡以及胃酸过多的人群最好别吃,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楸子能吃吗

楸子树是蔷薇科苹果属,它的果实长得就像迷你版的苹果,是可以吃的。楸子树在春天开花,秋天结果,果实又叫做海棠果、海红果,有红、黄两种颜色,可观赏亦可以食用,不过小孩要少吃。

楸子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有机酸和多种矿物质等营养元素,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核黄素等,具有促进肠胃消化、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由于楸子中含有酸类成分,所以患有溃疡病和胃酸过多的人群最好不要食用,否则会对健康造成损害。

楸子树在我国较为常见,它具有喜光、耐寒、耐旱等多种特性,所以适应能力很强,养殖方法简单,一般的土壤就可以生长。在种植楸子树时,最好将它放在通风且光照充足的地方,光线强烈时要注意遮阴,以免晒伤。

标签: 果实 可以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