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平菇洗了没炒第二天还能吃吗

平菇清洗过后没有炒,第二天仍然是可以吃的,最好将它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保存,常温放置也可以,直接放在盆中,不能装进密闭的袋子或容器当中,否则很容易滋生细菌,在炒平菇的时候一定要完全熟透,不然会有农药残留。

洗后烹饪剩下的平菇第二天还可以吃吗

平菇容易栽培,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用菌,它的口感细嫩,味道鲜美,大家都很喜欢吃。炒平菇是很常见的一种烹饪方式,在炒之前通常不用焯水,反而会破换它的营养成分,只要清洗干净即可。

炒熟后的平菇,即使没有吃完,第二天也不要食用了,平菇中的硝酸盐放的时间久了会发生化学反应,转化成亚硝酸盐,在食用之后可能会有致癌物质产生,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如果是洗了还没炒过的平菇,第二天是可以食用的。

洗过之后的平菇不要放进密闭的袋子或是容器里,用盆装着就好,建议最好放在冰箱里冷藏保存,第二天也不会变坏,但是要尽快吃完。需要注意的是,平菇一定要煮熟再食用,否则可能会有农药残留。

标签: 平菇 第二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