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木瓜炖奶成豆腐渣了还能吃吗

木瓜炖奶做成了豆腐渣状,最好不要食用,木瓜中的果酸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发生了转性,营养成分遭到破坏,口感也差,没有任何食用价值。木瓜炖奶用盒装的牛奶制作很容易出现豆腐渣状,可以选择用奶粉代替。

木瓜牛奶煮成豆腐渣状还能吃吗

木瓜又叫做番木瓜,是一种热带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等营养元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许多人会选择把木瓜和牛奶放在一起炖来喝,常喝木瓜炖牛奶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能够增强人体的抵抗力。

我们自己在家制作木瓜炖牛奶,经常会出现煮成豆腐渣的情况,木瓜里含有果酸,与高蛋白的牛奶一起煮,温度超过70摄氏度,牛奶的蛋白质就会转性,然后凝结成豆腐渣状。这样的木瓜炖奶失去了原有的营养成分,喝起来口感也不好,建议不要吃了。

想要木瓜炖奶不变成豆腐渣状,可以选用奶粉来炖煮,将木瓜洗净去籽后切成小块,放进锅中倒入适量水,没过木瓜就行,加热至煮沸后就可以关火,倒入奶粉和白砂糖,最后搅拌均匀即可。

标签: 木瓜 豆腐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