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茭白发黑可以吃吗

茭白切开如果只有少许黑点就属于正常情况,可以放心食用,如果是整个肉质全部变黑并且有酸味就不要食用了,可能是存放时间过长导致腐烂,吃完可能会造成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呼吸困难,如若有上述情况应及时就医。

茭白发黑正常吗

茭白学名为菰,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喜温但耐寒和耐旱性不强,生长时需水量较多,原产于中国及东南亚,目前在俄罗斯日本和欧洲都有分布。在古代菰又称雕胡米,是六谷之一。

正常情况下茭白的颜色都是白的,但是如果茭白长得比较老内部就会出现少许黑点,这是由于菰黑粉菌变成黑色所致,属于正常情况,并无毒性,所以不必太过担心。如果切开之后发现内部肉质成大块黑色并带有酸味就不要再吃了,因为其已经腐烂。

茭白内含丰富的营养,其中的苏氨酸、赖氨酸等是人体所需氨基酸,它还有止渴、祛湿的功效。一般茭白应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不要放在阳光下,对于剥壳了的茭白可以将其浸泡在水中。

标签: 茭白 发黑 可以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