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茭白可以冷冻保存吗

菱白不可以冷冻保存,因为冷冻层的温度过低,会破坏茭白的组织细胞,导致茭白发生冷害,使其含有的水分及营养成分流失。冷冻过后的茭白不仅味道变柴,口感变差,而且其营养价值也会降低,因此一般新鲜的茭白是不建议放冷冻保存的。

冷冻保存茭白可以吗

茭白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常温下保存不仅会使它的水分流失,肉质老化,而且还可能会滋生细菌导致腐烂变质。而冰箱的温度较低、水汽多,将茭白置于冰箱保存,既可以保持其新鲜度,又可以减少细菌的滋生,延长其保存时间,因此茭白是可以放冰箱保存的。

新鲜菱白不建议放入冰箱冷冻,因为冷冻层的低温会导致茭白发生冷害,使其含有的水分及营养成分流失,从而降低其营养价值,破坏口感,而冷藏室的温度会更加适合保存茭白。另外,茭白的保存时间并不长,即使放冰箱也只能保存2-3天左右,因此新鲜菱白需要尽快食用。

使用冰箱保存菱白时需要注意,茭白的外皮不要剥掉,要保持其完整,然后在茭白表面喷洒适量清水,用保鲜膜包好再放进冰箱冷藏。如果是已经切开的茭白,则可以将它放入清水中浸泡,然后再置于冰箱冷藏存放。存放时注意与其他味道重的食物分开存放,避免串味。

标签: 茭白 可以 冷冻 保存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