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生蚝直接蒸会开口吗

生蚝直接蒸,等蒸熟之后大多都是会开口的,在蒸生蚝的过程中,因为高温的刺激,生蚝需要呼吸,所以会慢慢将壳打开,等煮熟之后因为鸡肉组织的变形,外壳也不能正常闭合,就会一直呈开口状,且蒸生蚝不用太久,等水开了之后蒸5-7分钟即可。

生蚝蒸熟之后会开口吗

生蚝大家都不陌生,它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海鲜,吃法比较多,可以蒸着吃、煮着吃、烤着吃等等,其中清蒸能够最大程度的保留生蚝的营养和鲜味,因此比较受人欢迎,不过对于初次蒸生蚝的人来说,还是要稍微注意一下的。

生蚝直接蒸,蒸熟了之后一般都是会开口的。带壳的生蚝在蒸之前壳都是紧闭的,而这蒸的过程中,因为高温的刺激,生蚝需要呼吸,所以就会慢慢的将壳打开,而在蒸熟之后由于肌肉组织的变形,从而不能正常闭合,所以就会一直呈现开口状。

蒸带壳生蚝的话,因为它的外壳会比较坚硬,且缝隙也比较小,所以里面不能很好的和水蒸汽接触,热气也很难渗透进去,所以蒸制的时间会久一些,大概等水开了之后还要蒸5-7分钟左右,直到看到它开壳为止。

标签: 直接 开口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