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小米结成团了还能吃吗

小米结成团了最好不要吃,因为多半是保存不当受潮了,或者是存放时间过长,这个时候它的口感会下降,营养成分也会流失严重,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挑选。另外还有可能是因为米虫包在里面了,经过一段时间后,虫子就会变成蛾子飞出来。

小米结成团之后还能吃吗

小米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一日三餐在餐桌上都能见到,富含营养,它的保存时间很长,所以人们在买米的时候也都是一下子会买很多,但是存放时间久了之后会发现小米成团了,这个时候还能继续食用吗?

小米结团了,很有可能是保存不当受潮了或者是存放时间过长导致的,要是我们刚买回来的小米出现了接团的情况,那么多半买到的就是陈年小米,这种米口感不佳,营养成分也会流失严重,所以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仔细。

另外,发现家中的小米结团了,还有可能是米虫包在里面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这些虫子就会变成蛾子飞出来,对于这种小米,建议最好不要吃了,以免对身体不利。

标签: 小米 成团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