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效 维生素c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

维生素C是维持身体机能的一种必须物质,但是对于初次接触这个的人来讲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效便成了大家茶余饭后必会讨论的焦点,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维生素c有什么作用和功效。

维生素c有什么作用和功效

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效是很多人闲聊的时候都会讲到的,一般来说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效有很多。它可以促进铁、钙、叶酸的吸收利用,从而转化成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帮助提高人体免疫。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骨质代谢和胶原纤维的生成,可以促进骨骼和牙齿的发育。维生素c还具有美白和防晒的功能。

什么是维生素c

说到维生素c大家都不陌生,但是要将其具体化的讲出来很多人都不知道。就了解维生素C,又称抗坏血酸,属于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C严重缺乏会引起坏血病,牙龈出血,溃疡等疾病,维C还可以促进铁的吸收,所以对缺铁性贫血治疗有一定作用。同时维C也不可以过量服用,过量会引起溶血,腹泻等。维C含于新鲜蔬菜水果中,每日保证足量的果蔬摄入就可以满足当日维C需要量。

维生素c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

维生素c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是时下很多友友都有的疑问,就以往的数据来看建议在两餐之间吃,能够达到最好的吸收效果和最大的生物利用度,建议在早饭后和午餐前吃,是在上午的9-10点,这个时间段相对比较好。下在午餐后和晚餐前服用,也就是下午的17-19点,这个时间段吃也相对比较好,能够达到最大的药物吸收程度。

标签: 维生素 作用 功效 什么 时候 效果 最好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