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2022第4号台风艾利登陆预测 5日上午将登陆日本九州岛

2022年7月4日,目前3号台风暹芭虽然结束了,但对我国仍有影响,大家要注意防范。再来关注正在活动中的4号台风艾利,她已经正在向日本靠近,预计很快就要在日本登陆。那么,具体登陆日本哪里?什么时间登陆?登陆强度是多少?根据最新2022第四号台风登陆预测:预计5日上午将登陆日本九州岛,登陆时强度大概8级。

4号台风“艾利”的中心今天(4日)上午8点钟位于日本鹿儿岛西偏南方约38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9.8度、东经127.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预计,“艾利”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于5日上午登陆日本九州岛。

此前,据日本广播协会(NHK)7月2日报道,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已靠近冲绳本岛地区和鹿儿岛县的奄美地区。日本气象厅呼吁当地民众警惕强风、巨浪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台风“艾利”于当地时间2日21时,在冲绳县那霸市东北方向4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每秒23米,最大瞬时风速为每秒35米。预计未来几天台风将向北移动,4日后可能接近九州地区。

一般日本台风季是什么时候?

日本的台风季节一般在6到10月的夏秋时节。其中以秋季的9月份为台风的高发季节。

因为日本纬度相对较高。在冬春季节。台风未到日本就已经转化为温带气旋并入西风带中。所以相对集中地登陆影响日本的台风一般出现在6月到10月。九月份是日本多台风的季节。这个时节台风经常侵袭冲绳、九州和四国等海岸地区。并给整个日本地区带来大风和降雨天气。而日本历史上破坏力最强、灾害最严重的几次风灾也都是在九月份发生的。

标签: 台风 登陆 预测 上午 日本 九州岛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