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今明湖北将受2022年3号台风暹芭残余影响 夜晚襄阳随州等或现大暴雨

2022年7月4日据最新预报显示,虽然3号台风“暹芭”已经减弱停止编号,但其仍以热带低压的状态在我国境内活动,其中,预计其将会穿过湖北,今明湖北将受“暹芭”残余影响迎较强降雨,尤其夜晚襄阳随州等或现大暴雨,大家要注意防范。省会城市武汉今有大雨。

今明湖北将受“暹芭”残余影响

台风“暹芭”残余影响湖北

昨天(3日),湖北大部地区出现分散性阵雨,有8县市出现暴雨,其中降水量最大为十堰界山70.4毫米,其最大小时雨强为69.7毫米。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3~36℃,有7县市出现35℃以上的高温,最高为兴山36.7℃。

预计今明两天,“暹芭”台风低压将自湖南北上穿过我省,受其影响,我省中东部地区有较明显降水发生。今天白天,鄂西南东部、江汉平原、鄂东北西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到了晚上,强降水范围扩大,雨势升级,江汉平原、鄂东北西部阴天有大到暴雨,襄阳、随州局部有大暴雨,鄂西北东部、鄂东南西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在强降水的影响下,今天鄂西南最高气温将降至28~30℃,其他地区30~33℃。明天降水减弱东移,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西部32~35℃,东部28~31℃。后天大部地区降水渐止,局部仍有阵雨或雷阵雨来扰,西部地区高温回归,最高气温 34~37℃,东部最高气温30~33℃。

本次强降水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过程期间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建议:一是加强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及泥石流等灾害;二是注意加强湖库堰塘水雨情监测和科学调度,在保障防汛安全前提下做好蓄水保水;三是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建筑施工、内河航运、基础设施、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四是后期高温天气发展较快,需防范对公众健康、电力供应、农业生产等不利影响。

湖北未来三天预报:

湖北天气

4日白天:鄂西南东部、江汉平原、鄂东北西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4日晚上:江汉平原、鄂东北西部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鄂西北东部、鄂东南西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风:偏东风3到4级

最高气温:鄂西南28~30℃;其他地区30~33℃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3~26℃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26~29℃

5日天气: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阵雨转多云。

风:偏东风3到4级

最高气温:西部32~35℃;东部28~31℃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3~26℃

湖北天气

6日天气: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北、鄂东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西部34~37℃;东部30~33℃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4~27℃

武汉本周天气:

4日(今天)中雨转大雨,31/25℃;

5日(明天)中雨转晴,29/25℃;

6日(后天)阵雨转多云,32/26℃;

7日(周四)阵雨转晴,32/27℃;

8日(周五)阵雨转晴,33/28℃;

9日(周六)晴,35/30℃;

10日(周日)阴转多云,37/28℃。

标签: 湖北 台风 残余 影响 夜晚 襄阳 随州 大暴雨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