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艾滋病人就医时要表明身份吗 和艾滋病人睡了一年没有感染怎么回事

应该不具有传染性,但是艾滋病毒侵入到身体内一般会终身携带,而且现在还没有彻底治疗艾滋病毒的药物以及方法。如果患者以前感染过艾滋病毒,现在检查艾滋病毒载量为0,一般没有传染源也不会传染艾滋疾病。下面,就快和小编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为什么说艾滋病0几乎不传1?

0比1更容易接触危险体液,这就证明它更容易到达「足量」这一环节。当然每个人体内的病毒载量不一致,HIV感染者体内的病毒载量越高,越易让HIV达到「足量」的条件。

0更易感染HIV,但大家不要忽略1也有感染风险。更何况,感染HIV对于个人来说,就只有阴性和阳性两种可能性,有很多因素可以使概率浮动。使用安全套或者PrEP才是对性伴侣双方的保护。

和艾滋病人睡了一年没有感染怎么回事

如果一直戴套的话,感染几率并不大。

但是,艾滋病毒是可以通过不洁性行为等途径感染,你和艾滋病人发生性行为是有可能感染艾滋病的,艾滋病短则2-3周出现症状,长则7-10年不发作,你的情况建议到疾控中心检测艾滋病抗体进行排查,以便确诊是否感染艾滋病毒的。

艾滋病人就医时要表明身份吗

一定要主动告知主管医生,这叫人心换人心!无论是是与非,还是人性角度;都应该主动告知,互相知情更是对双方都是有益的;医院里没有哪一条规定是因为你有艾滋而拒绝你做手术!如果接管你的医生拒绝了,这也许也是你的幸运,你没有把生命托付给一个不负责任的医生。

并不是不告知医护人员,这事就没人知道噢;每一个手术病人在手术前都会抽血化验的噢;只是有的化验结果是在手术后才知道。但这件事终究是不可能瞒过去。

标签: 艾滋病 就医 表明 身份 没有 感染 怎么 回事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