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飞机巡航是什么意思 飞机巡航高度一般在多少米

近日由于东航飞机在广西坠机事件,大家对飞机飞行安全问题也十分关注。在飞机飞行期间进行会进入飞机巡航状态,那么,飞机巡航是什么意思?一般飞机巡航高度在多少米呢?网上有不少网友对此问题十分好奇,下面来看下有关飞机巡航的相关介绍。

飞机巡航是什么意思

在航空界,一般把适宜于持续进行的,接近于定常飞行的飞行状态称之为巡航。当发动机每公里消耗燃料最少情况下的飞行速度,称为巡航速度,一般为平飞最大速度的70~90%,如747-800正常巡航速度约为917km/小时。

飞机巡航高度一般在多少米

那么在巡航阶段的时候,飞机的巡航高度如何确定呢?一般客机正常巡航高度在8000-10000米左右的高空。数据显示,2011年至2020年,全球只有13%的致命商业事故发生在巡航阶段,而28%的致命事故发生在最后进场阶段,26%发生在降落阶段。

以上就是关于飞机巡航是什么意思的相关介绍,大家可以了解下,有关飞机飞行的专业术语还是非常多的,有兴趣的可以去多了解下。

标签: 飞机 巡航 什么 意思 高度 一般 多少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