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3月23日上海今日多云为主 明夜间降水重返

据最新预报显示,上海今日多云为主,由于降雨刚结束,所以气温仍比较低迷,尤其早晚最低气温个位数,大家注意保暖。预计明天上海天空会比今天晴一些,最高气温可达18℃。不过,明夜间降水重返,雨水之后,气温又开始下降,谨防感冒。

上海今日多云为主

今天是3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告别风雨,上海今天天气恢复平静。凌晨云系较多,嘉定、宝山等地下了些短时小雨。早间有凉意,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在6~8℃之间。白天,上海以多云天气为主,偏北风风力不大,最高气温将上升到14℃左右,体感上要比前2天温暖不少。

周四白天,上海天气更加晴好!晴到多云,风向转为东南风,风力略有增大,在4~5级,是一派“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的景象。最高气温可达18℃,体感温暖。不过,早晚依然有些许寒意,早晨最低气温在8℃,郊区会更低一些。

周四夜间到周五,随着暖湿气流北抬,本市有一次短暂的降雨天气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降雨不会造成明显的降温,周五最高气温仍有17℃。双休日雨止,云系较多,气温保持在10~16℃之间。

上海未来一周具体天气:

上海天气

23日(今天)阴转晴,14/7℃;

24日(明天)多云转小雨,18/11℃;

25日(后天)中雨转小雨,18/12℃;

26日(周六)阴,16/11℃;

27日(周日)阴转多云,16/9℃;

28日(周一)晴,15/10℃;

29日(周二)晴,18/11℃。

昼夜温差大注意事项:

昼夜温差大注意保暖

早晚加衣

昼夜温差大时,早晚两个时间点温度较低。在这时就要做好防护,特别是老人、小孩和一些体质较弱、抵抗力差的人群,在早晚时间出门要带好外套,并注意保暖。

保持空气流通

保持空气流通不仅能够有效的抑制细菌的滋生,也保持了室内空气的清新。小编认为通风时间应在早中时期,且每次15分钟最佳,晚上温度较低,若此时通风,易造成体质较弱、抵抗力差的人群患上感冒,真是得不偿失。

均衡饮食、补充营养

食物是人体能量的来源,在这个昼夜温差大的时节,更应注意饮食搭配。在天气转凉后,人们的食欲会大增,但在这干燥的季节应多吃一些滋阴润肺的食物,如银耳、梨、藕、葡萄、苹果等,并少吃些辛辣的食物。

加强身体锻炼

运动是防寒一项必不可少的项目。天气转凉后,随着体感舒适度的提高,运动的人也随着多了起来。而且运动项目也是非常多,例如跑步、登山、打球等都是耐寒的项目,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

标签: 上海 今日 为主 夜间 降水 重返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