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苹果发霉了一点点切掉能吃吗 发霉的苹果是什么样子的图片

苹果发霉了一点点切掉能吃吗

发霉的苹果不能吃。

苹果中含有果酸、糖份等营养物质,容易滋生霉菌、且生长迅速。家中苹果霉变后,建议立即丢掉,有些放久了的苹果虽然表面看不出霉变,其实这些“未腐烂部分”已浸入了微生物代谢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有害质,只不过肉眼看不出来而已。

发霉的苹果是什么样子的图片

已经霉变发坏的苹果最好扔掉。因为霉菌产生的展青霉素可以扩散到果实的其他部位。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的一项调查就发现,霉变苹果上外观正常部位的展青霉素含量为霉变部位的10-50%。正常部位的苹果的展青霉素含量可能高达3毫克每公斤。这样看来,还是把已经霉变的水果都送进垃圾桶更保险。

苹果吃完发现心发霉了会中毒吗

吃完苹果之后发现里面发霉了一般来说是不会有特别大的害处的。但是发霉的苹果里面产生大量的黄曲霉素和细菌,进入人体之后可能会刺激胃肠道,破坏肠道菌群,从而引发腹泻现象。该种情况可能除了腹痛、腹泻以外还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所以建议大量饮水,加速新陈代谢,可以帮助进入身体的有害成分快速代谢,从而降低毒副作用对身体的刺激。

标签: 苹果 发霉 点点 什么 样子 图片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