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2022年小年洗被好不好 小年洗澡为什么不好

2022年小年洗被好不好?

好的,在小年的时候是可以洗被子的。

从传统习俗上来看,在小年当天是有大扫除的习俗。所以在小年这一天洗被子,晒被子也是完全可以的

建议需要看一下当天的天气情况的,如果说天气很好,则就是可以洗被子,如果天气不好,则就是建议挑选过时间在洗被子的。

小年除尘的习俗介绍:

扫尘为的是除旧迎新,拔除不祥。各家各户都要认真彻底地进行清扫,做到窗明几净。粉刷墙壁,擦洗玻璃。

据宋人吴自牧《梦粱录》记载:“十二月尽……士庶家不论大小,俱洒扫门闾,去尘秽,净庭户……以祈新岁之安。”至今民间流行着“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的谚语。

所以在小年这一天是可以洗被子的。

小年洗澡为什么不好?

在小年这天洗澡不好,其实主要的是有地区认为,在小年当天洗澡则是会将好运和财运洗掉的说法。

当是在我国有的地区则是会认为,"有钱没钱,剃头过年"的说法,其实就是到了这一天,大人、小孩都要去洗浴和理发。

不同的地区在小年当天的禁忌和说法也是不一样的,不过这些也都是属于封建迷信,并没有一个科学讲究。

不过若是当地有小年当天洗澡不好的说法,则是不建议在当天洗澡,以免惹的家人不开心,小年也是年,过年需要全家都开开心心,别因为一些小事让家人不开心。

标签: 小年 洗被 不好 洗澡 为什么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