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11月17日环境气象公报:华北黄淮四川盆地等有雾霾

据最新11月17日环境气象公报显示,今明华北黄淮四川盆地等有雾霾,较严重的可达中度霾级别,大家出行注意防护。那么,雾霾什么时候才结束呢?预计19日开始,有冷空气侵袭,雾霾天会逐渐消散。另外,今多地有大雾笼罩,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11月17日环境气象公报:华北黄淮四川盆地等有雾霾

17日至1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四川盆地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上述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天气,局地有重度霾。19至20日,受偏东路冷空气影响,区域北部大气扩散条件好转,霾逐渐减弱消散,区域南部仍有轻至中度霾。2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霾减弱消散。

另外,17日至18日的夜间至早晨时段,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东部、四川盆地等地多大雾天气。其中,17日早晨至上午,北京东南部、天津大部、河北东部和南部、山东北部和西南部、江苏大部、上海东部以及四川盆地部分地区有大雾,河北南部、山东北部、江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因此,中央气象台17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具体预报如下: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

17日至18日,区域大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区域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19至20日,受偏东冷空气影响,区域北部大气扩散转好,霾减弱,但区域南部仍有轻至中度霾,受输送影响部分地区有短时重度霾。2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区域大气扩散条件转好,霾减弱消散。另外,17日至18日的夜间至早晨时段,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长三角区域

17日至19日,区域中北部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有轻度霾。21日,受输送影响,区域北部有短时轻至中度霾。另外,未来3天,江苏、安徽等地多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或特强浓雾。

汾渭平原区域

17日至19日,区域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陕西关中、山西中南部部分地区有轻度霾天气。21日,受冷空气影响,霾减弱消散。

珠三角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

华中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气扩散条件一般,17日至19日,部分地区有轻度霾。21日,受冷空气传输影响,霾短时加重,随后减弱消散。

西南区域

未来3天,四川盆地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有轻至中度霾。夜间至早晨时段,四川盆地多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东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南部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部分地区有轻度霾。

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标签: 环境 气象 公报 华北 黄淮 四川 盆地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